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政策文件
发布日期:2022/4/25 9:36:07  已经浏览 699 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作出重大部署。《意见》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次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意见》提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个精神殿堂,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发挥革命英烈、时代楷模示范引领作用,以重大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中办、国办、军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对完善烈士褒扬政策法规、强化烈属服务保障、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加强烈士褒扬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系统部署。《意见》规定,要将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宣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青少年参观瞻仰烈士纪念设施;积极创作弘扬英烈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打造英烈褒扬精品展陈,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创新群众性纪念形式,吸引社会各界自觉参加祭扫纪念;持续做好失踪烈士遗骸搜寻保护和为烈士寻亲工作,建立健全英烈保护工作联动协调制度,坚决依法打击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烈事迹和精神的言行。《意见》强调,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色河北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