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携手新河县县直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7/12 10:00:35  已经浏览 525 次

  

   7月8日,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携手新河县县直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振堂精神”宣讲团的优秀讲解员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提前上党课到老师、家长、学生共同走进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让孩子们近距离的领略董振堂将军等共产党人的革命风采,把“爱国”二字种在未成年人心中!


(一)“振堂精神”宣讲团走进县直幼儿园



   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8日上午,“振堂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县直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述董振堂将军的革命故事,同他们一起唱红歌、做游戏。

   通过富有仪式感、氛围感的现场互动和教育,让小朋友们真切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为争取人民幸福生活而艰苦斗争的精神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二)缅怀先烈祭忠魂 家校一起学党史



   8日下午,县直幼儿园来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践行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走进陈列馆——“缅怀先烈祭忠魂,家校一起学党史”,培养师生和家长们“爱党、敬党、护党”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大家关心国家大事的热情,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


在振堂广场上,孩子和家长们进入会场,现场充满着青春的朝气,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在董振堂将军铜像前,幼儿园园长张惠心向大家介绍董振堂将军的英雄事迹。



   

  县直幼儿园全体师生激情演唱《童心向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照得大地多辉煌……”美妙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董振堂将军的敬爱。





讲解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观看革命文物,向他们讲述董振堂及红五军团的英雄事迹。



   

   参观振堂碑林,讲解员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国家领袖、领导人对董振堂将军的高度评价和赞誉,使孩子们对董振堂将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幼儿园党员干部在陈列馆序厅董振堂将军塑像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扛起责任担当。


   幼儿园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前合影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育人新征程。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幼儿园师幼、家长爱党爱国热情,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代代相传。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