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讲解员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22/9/9 9:25:10  已经浏览 490 次

    9月8日上午,在邢台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内来自董振堂事迹陈列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吕玉兰纪念馆等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12位选手激情饱满、意气风发,在90分钟的光影讲述中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故事大赛,台上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台下观众屏声静气、悉心倾听,这是邢台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 讲好邢台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专业组)决赛现场。来自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的两位讲解员在大赛中秀出风采,载誉而归。


    我县董振堂事迹陈列馆9月6日下午接到通知后,在时间紧、接待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加班加点制作背景视频。馆长宋秀英亲自带队,组织优秀讲解员李慧、张轶斐奔赴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讲解员李慧在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郭林英亲自为她颁奖祝贺,讲解员张轶斐荣获优秀奖的好成绩。



   在大赛中,李慧动情讲述了《毛毯情深》的故事:宁都起义不久,董振堂看到朱德总司令的被子非常单薄,就把自己的毛毯送给他御寒,朱德用它走完长征路,直到陕北。1936年,朱德又把它转赠给周恩来副主席去西安谈判。抗日战争爆发后,周恩来又把它回赠给奔赴抗日前线的朱德。董振堂的这条毛毯,经历了两万五千里长征,挨过敌人的刺刀,染过烈士的鲜血,留下了战争的伤痕,如今珍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是中国革命历史的见证,凝结着在那个特殊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之间的深厚情谊!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至深,在场的观众眼眶湿润、久久入神。



    张轶斐用《战马和驴子》的故事,讲述了董振堂作为一名军团长,在长征路上,一匹战马骑到老去,一直步行85天,一头毛驴骑了73天,从遵义骑到会理,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毅力,不图奢求、不讲待遇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令后人敬仰。


    此次大赛是近几年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水平选手的同台展现,大家收获满满,既接受了精神洗礼又增加了前进的不竭动力,他们对稿件的演绎和打磨都得以相互学习和借鉴,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敬读碑文学党史  献礼党的二十大



 

编辑:赵敬荣

审核:宋秀英

上传:赵媛媛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联系我们:0319——4781844

开馆时间:上午 9:00——11:00

                下午 夏季:15:00——17:30

                   冬季:14:00——17:00

                       周一闭馆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