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开国中将韩伟之子韩京京来新河县祭拜董振堂烈士
发布日期:2023/3/20 16:27:53  已经浏览 2699 次

3月19日,开国中将韩伟之子韩京京携妻张微微专程到我县祭拜董振堂烈士,瞻仰烈士伟绩,传承红色精神。董振堂烈士长孙董乃煌及其女儿董立双等一同参加活动,县委书记韩非、县政协主席宋革修参加活动。

韩京京一行先后到振堂公园向将军铜像敬献花篮,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到西李家庄村参观董振堂将军故居和祖墓。

在将军铜像前,韩京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饱含深情地诵读韩伟将军撰写的《红三十四师浴血奋战湘江之侧》和韩京京写的《<红三十四师浴血奋战湘江之侧>解读》;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和董振堂将军故居,韩京京瞻仰烈士事迹,倾听讲解员讲解,并提出意见建议;县委书记韩非向韩京京颁发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研究员”证书。

 

韩京京表示

今天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了董振堂将军在宁都率部起义、参加红军,保卫中央苏区、荣获“红旗勋章”,到长征中担当全军后卫、立下赫赫战功,被赞誉为“铁流后卫”,再到冲杀在西路军的最前端、在甘肃高台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是一次生动的红色历程感悟,深刻体会到“坚决革命的同志”董振堂将军为了中国革命事业戎马一生、血洒疆场、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韩京京对新河县委、县政府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掘、宣传、弘扬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希望新河县继续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踏寻先辈的荣光,继续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韩非对韩京京一行来新河县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

韩非表示

新河县是红军名将董振堂将军的故乡,是千年古县、产业新城。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各项部署,围绕“一城两带三区”“六个新河”建设,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改革创新攻坚年“三个年”活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新河篇章。

韩非表示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董振堂将军是新河的骄傲、河北的光荣、民族的英雄。振堂精神永远激励着故乡广大干部群众以奋进姿态和务实作风推动新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不断盘活红色资源,讲好党的历史故事,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诚挚期盼韩京京一行多多关注新河、宣传新河、推介新河,当好新河的代言人,为新河的红色文化乃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助力添彩,共同擘画新河美好发展宏伟蓝图。


编辑:新河融媒 李嫔

审核:宋秀英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联系我们:0319——4781844

开馆时间:上午 9:00——11:00

       下午 14:00——17:00

                 

       周一闭馆

 

上一篇:喜 讯
下一篇:新闻特写:巾帼绽芳华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