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再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3/4/18 8:58:22  已经浏览 564 次

4月13日上午,甘肃张掖籍西路军研究人员、原西北石油管道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张佩荣,委托其部下邢台内丘籍董峰先生专程向新河县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捐赠了其创作出版的《西路军祭》和《西风烈》两套诗赋画作。



《西路军祭》中用诗、词、赋的形式,歌颂了董振堂将军率领红五军3000将士与十倍于已之敌,血战高台九昼夜殊死拼杀的大无畏精神:

“宁都壮,长征艰,扼腕长做西征叹。英雄不计成与败,青史还留是与非。黄沙百战淬锋刃,战旗千疮铸军魂。清明有酒酹忠烈,祁连无语化长虹!”—摘自《红五军赋》


   《西风烈》西风烈用国画人物组图的形式,刻画董振堂军长在内的百余位西路军将士的悲壮历程。



“宁暴慨然翻旧帜,湘江血战护全军。高台城下身先死,一世英勇泣鬼神。”—《西风烈》

董振堂内侄、部下叶成炳之女叶华向我馆捐赠了辽沈战役纪念章、四平战役英雄奖章、冀鲁豫军区抗战八年纪念章、东北民主联军辽吉军区战斗英雄等四枚奖章。


在捐赠者心目中,陈列馆是文物的最好归宿,捐赠的是藏品、文物,展示的是情怀,在丰富馆藏文物数量和品种的同时,也让这些宝贵的革命文物在陈列馆共享,得以更好的保存,这种爱护文物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大力学习发扬。





编辑:赵媛媛 

摄影:李 慧  郭青敏

审核:宋秀英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迎宾街振堂公园内

联系我们:0319——4781844

开馆时间:上午 9:00——11:30

      下午 14:00——17:30

      周一闭馆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