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清明时分,缅怀英烈!理论文献片《董振堂》登录河北卫视!
发布日期:2019/4/4  已经浏览 1051 次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等联合出品,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剧频道承制的理论文献纪录片《董振堂》将于4月3-5日在河北卫视每晚22:10播出。

董振堂,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人,1931年12月14日,率部参加宁都起义,加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率红五军团担任全军的掩护任务,被誉为“铁流后卫”;1937年1月,在甘肃高台战役中壮烈牺牲,年仅42岁。毛泽东曾称赞他是“坚决革命的同志”。2009年,董振堂被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缅怀先烈事迹,弘扬家国情怀、凝聚前行力量,纪录片《董振堂》,分为《名将新生》、《血沃征程》、《千古英名》三集,以董振堂将军戎马一生为时间主线,通过追寻他的革命足迹,探究这位河北籍红军将领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