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新闻资讯 最新公告
新闻资讯
“红色邢襄 英雄赞歌——2019‘抗大杯’红色故事大赛” 掀起红色宣讲热潮 !
发布日期:2020/1/2 15:32:24  已经浏览 1255 次

1222日,由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主办,共青团邢台县委、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吕玉兰纪念馆、冀南烈士陵园管理处、冀南革命纪念馆协办,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承办的首届“抗大杯”红色故事大赛总决赛,在邢台学院音乐厅举行,历经两个月完美收官!


2019‘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自今年116日在邢台市第十九中隆重启动以来,先后进行了8场初赛、2场复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被誉为走进青少年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00余名中小学生、邢台本地的红色展馆讲解员及各界群众代表踊跃报名参赛,一次次真情讲述邢台红色经典故事,颂扬邢台本土英雄,感人至深!


此次活动掀起了全民参与、宣讲红色故事的热潮。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把董振堂将军的革命事迹整理成为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完整故事,发布到大赛QQ,被各年龄段的选手们采用,真情讲解!


邢台特教学校学生陈广帅讲述《董振堂和他的战马的故事》,全场给予热烈的掌声!

1221日恰逢董振堂将军诞辰124周年,22日大家到邢台学院参加红色故事大赛,宣讲将军事迹,用这种形式告慰和纪念为中国革命献出生命的邢台籍革命先辈们!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赵敬荣讲述的《高台血战的慷慨悲歌》荣获专业组二等奖,张轶斐讲述的《红旗勋章》、赵媛媛讲述的《长征中的铁流后卫》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邢台市红色展馆馆长及讲解员合影



与会人员参观邢台学院直隶四师百年旧址,观看邢台学院学生编排的实景剧演出。


讲述董振堂将军革命故事的获奖参赛选手与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左四)及讲解员合影

此次大赛参赛选手遍布邢台市社会各界。比赛现场,大家深情讲述邢台本土的英雄模范人物董振堂、吕玉兰等动人故事,深入挖掘不为人知的邢台先烈的革命历史,用生动鲜活的形式传播着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正是具体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微信公众号
陈列展览
成就贡献
纪念书籍
联系电话:
0319-4781844
园馆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振堂公园
版权所有: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技术支持:亿企网络  备案号:冀ICP备2023041657号-1